Wednesday, August 17, 2011

农 历 七 月 十 五 祭 拜 好 兄 弟

一年一度的农历七月十五日 , 是华人传统的中元节,提起中元节亦稱盂兰胜会、普度 某些人习惯称为“七月半”或“拜好兄弟”。很多民众都会按惯例拜拜 , 必須準备的祭品需有三牲五果及甜品蛋糕 , 还有米酒白饭 , 同时焚烧元宝 , 祈求“好兄弟”保佑出入平安。


龙运各花园华人住宅区的居民也都有祭拜好兄弟的儀式 , 祈求出入平安 , 風調雨順、国泰名安。


马华龙运区志工团秘书盧麗萍說 , 华社每年都会庆祝中元节 , 各族之间早已擁有一定的默契 , 这是大马多元种族与文化和諧共处的證明 , 不论是道教、儒教或佛教 , 各教之间都能異中求同 , 有個共同的宗旨 , 即提倡慎終追遠、祭拜祖先及緬怀父母的养育之恩 , 值得承先啟後发揚光大 , 意義深長。


她又說 , 所有本区的庆讚及街区举办的中元活动都順利进行 , 也沒有接獲友族同胞的投訴 , 這是一個可喜可贺的现象。


近年來 , 由于人民生活水准提高 , 庆祝中元也十分普遍 , 排场也十分講究 , 一些民间組织或公司的中元会也紛紛成立 , 其中包括五里新村、6里花园、龙运盂兰胜会、彿教及庙宇等等。

 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